蓝忘机吐血吧 (不可转载)

补档wb 。微博同名

【忘羡】《吵架》(一发完)

短文-虐叽


蓝忘机单膝跪在地,一手捂着腹部,一手撑着避尘撑着自己的身体不让自己倒下。白衣已多处被染红。浅蓝色的双眼如今因为情绪激动已有些通红。蓝忘机微微抬起头,恶狠狠的看着眼前的人压低声音问道:“魏婴呢?”


面色苍白毫无一点血色,蓝忘机把避尘收回鞘中。一个转身从乾坤袋里取出忘机琴。把灵力凝聚于指尖,修长的手指放在琴弦上拼命的使出弦杀术?。


“魏婴到底在哪里?”含光君怒了。每一个字都带着怒气。


“魏无羡?含光君找他?早死了。被我扔下乱葬岗了。不过要是含光君现在下去找他,现在应该连尸骨都找不到了吧?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听了,把一身的灵力凝聚于指尖,把全身仅存的灵力全都注入忘机琴。眼前一群人都被强大的灵力打得跌在地上吐了几口血。


琴弦也在使出弦杀术的那一刻断了几根。修长的手指也被划伤,血顺着指尖不停的滴到地上,显得格外的刺眼。


之前的腿伤就还未痊愈,这次为了找魏无羡又被温氏打成重伤,手臂和身体多处被划伤。刚刚一气之下在灵力已几乎透支的情况下用了壁尘,又注入了全身的灵力使出弦杀术。弦杀术本就需耗费大量灵力,在那样的情况下使出弦杀术本就受了伤的身体如今是伤上加伤。


刚走了几步,胸口便开始感到不适,一股闷热,呼吸也有些困难。可蓝忘机都忍了下来,靠着随身携带的丹药坚持了下来。


蓝忘机独自一人来到了乱葬岗,很希望能在那边找到魏无羡,又不太希望能找到他。可找到的只有魏无羡的清心铃。看的清心铃的那一刻,身体的不适更加强烈,眼前一黑脚忽然失去力气向前倒去。索性蓝忘机用避尘撑住自身体没有让自己倒下。


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撑着避尘,最后还是没忍住吐出来一口血。还未来得及给自己擦干嘴上道血迹蓝忘机便稍微弯下腰捡起魏无羡的清心铃放进怀里。现在才感觉到全身疼痛。手,脚,身体几乎都受了伤。可最严重的还是内伤。


自魏无羡失踪以后蓝忘机便没怎么休息,更没好好处理伤口养伤。外伤是好了可因为伤口没好好处理,这几个月蓝忘机一直病着,反反复复的。好了一会儿又复发,可他自己也没太在乎,因为不断的使用灵力内伤也越来越严重了。


再次见到魏无羡时,那人已经和以前不同。第一反应是,还好,他无事。还好,他还活着………


可心心念念那人手里拿着笛子,身后冒着黑气,看自己的眼神也和以往有所不同。


鬼道………


“魏婴”


“蓝二公子……哦不对是含光君”说完便抬起手微微弯下腰向蓝忘机行了一礼。


“魏婴,你为何弃了剑道改修他途”


“………”


“回答”


魏无羡我听了笑了笑:“我要是不回答该怎么样?”


蓝忘机本就很着急听魏无羡那这么说便向前走了一步,而魏无羡也很快后退了一大步。


“回答!”


“我说了你也不信,干嘛还问我啊”


“魏婴,此道损身更损心性。跟我回姑苏!”


“回姑苏?那个家规三千多条的地方?回去问罪吗?”


“魏婴!



“说到底,我心性如何,跟旁人有什么关系,有跟你蓝二公子有什么关系?”


……旁人。



蓝忘机真的急了,再次向前走了一步吼道:“魏无羡!”


“蓝忘机!”


“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蓝二公子是谁。我是对是错又与你蓝二公子有什么关系?”


蓝忘机想解释,魏无羡不听,这时候江澄站了出来说道:“无论魏无羡是对是错,他都是我云梦江氏的人,就算要追究,也轮不到你姑苏蓝氏来惩治”


心很痛。没有关系……


额间冒着冷汗身体越发不适,如今也不知该说什么。蓝忘机拿着壁尘转身离开了。


不停的想着魏无羡的话:“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蓝忘机是谁。我心性如何又与你蓝二公子有什么关系“………有什么关系


可刚走到门口便忽然感到胸口闷热,脚忽然失去力气,一个天旋地转,身体失力的向前倒去,在自己倒下之前掌心撑着自己整个身体喷出了一口血。


“蓝湛!”魏无羡见蓝忘机如此真的是吓得不轻。跑到蓝忘机身侧。只见蓝忘机面色苍白,咬着唇。手握成了拳抓着胸前的衣物。额间冒着冷汗看似极为难受。


魏无羡皱着眉头手握着蓝忘机的手臂焦急的蹲在蓝忘机身边问道:“蓝……蓝湛你怎么了?”


蓝忘机闭着双眼试着缓解疼痛许久才睁开双眼,轻轻挣脱开魏无羡的手站了起来:“无……咳咳咳……无事”


上一次见蓝忘机如此还是在玄武洞,可蓝忘机这次伤得比上一次还要重。面色比上一次苍白,看得出身体很虚弱”


“蓝湛,你都这样了还无事?”


蓝忘机再次推开魏无羡的手道:“无需你管”说完便抬起脚想要离开。可仅仅刚走一步眼前再次一片黑暗。蓝忘机握着拳头闭着双眼继续走了两部,他不想其他人见自己如此。不想魏无羡见自己如此。可那两步身体摇摇晃晃的。蓝忘机把指甲掐进掌心想让自己清醒一些,可下一秒握成拳的手慢慢松开来,身体毫无力气,避尘也从手上掉了下来,再过后魏无羡就见蓝忘机身体缓缓的向后倒去,他也立即跑到蓝忘机身边让蓝忘机倒在自己身上。


怀里的人闭着双眼,嘴角还有未擦去的血。面色苍白没有丝毫血色。


“蓝湛,怎么了?醒醒!醒醒啊?”


“江澄帮忙啊!快把蓝湛放到我背上,我到他去找医师。”


………


“快啊!愣着干嘛?”


魏无羡真的很急,他从未见过蓝忘机如此。就算是也不会那么严重。他想,蓝忘机那么会忍的一个人究竟是受了多重的伤才会撑不住倒在自己面前。而又有谁能伤得了他呢?


“医师,快看看他!”


一路上这样蓝忘机还是没有醒来的迹象。把蓝忘机放到床塌上后,魏无羡这才用袖子为蓝忘机擦去嘴角的血。


“灵力耗尽。这位公子受了很严重的内伤。耽搁许久未好好养伤才会如此严重。受的外伤也没有及时处理内伤加外伤,又因为劳累过度这才导致的吐血。


“那他什么时候能醒。药呢?”


“很快便能醒了。醒来后必须好好养伤,不能再这样放任不管了。伤已耽搁许久,再拖下去便会落下病根。等等我写药方给你,醒来后便能喝了”


“知道了………”


————


“蓝湛怎么会受那么重的伤啊。按他的修为不应该啊,谁能伤他?”


江澄听了翻了个白眼道:“不就是为了找你吗?”


“啊?蓝湛他为什么要找我”


“魏无羡,你失踪三个月啊,失踪了不找你吗?”


“蓝湛………他。”


“他为了找你一人去找温氏,想来应该是是被温氏伤的”


魏无羡握着拳头听了深了口气道:“我不该让那个姓温的那么轻易就死了!”


…………


“江澄,你先去休息吧。我守着蓝湛”


………


“走啦,蓝湛和你又不熟”


看着床塌上昏睡的蓝忘机。魏无羡摇了摇头,心里有些矛盾。


蓝湛不是很讨厌我吗,为什么又会拼命找我呢。劳累过度……为了我独自去找温氏受了那么重的内伤。魏无羡真的不知道蓝忘机怎么想的。


蓝忘机不久便醒了,睁开双眼就见魏无羡坐在床塌边的小椅子。手顶着下巴,睡着。头摇摇晃晃的一会儿向左倒去,一会儿又向右倒去。见魏无羡睡的熟蓝忘机也没有叫醒魏无羡,吃力的撑起自己的身体,动作很慢,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


魏无羡就这样睡着,头忽然就想左倒去眼见就快从椅子上跌下,蓝忘机立即伸手想接住魏无羡,没想到魏无羡也因为身体的不平衡忽然惊醒。蓝忘机立即把手收了回去。


“蓝湛,蓝湛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无事。”


“还无事?医师说你受了很严重的内伤。都吐血昏倒了还无事?”


“………”


“蓝湛为什么要为了找我去找温氏啊受了那么重的伤”


…………


“温氏作恶。”


“哦………”


“蓝湛,我们以后不吵架了。刚刚是我太激动才会说那样的话。我想你道歉!”


“蓝湛,我错了。原谅我好吗”


沉默许久蓝忘机才开口说道:“无需道歉。”


“那好,我就当你原谅我啦!”


卑微求评论🤣


—————————————

吵架那段和原著一样。勿喷啊

评论(69)

热度(1001)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